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去澳洲留学必须要知道的入境流程

  1、填写澳洲入境卡
  在飞行途中,快到达目的地时,空乘会发放入境卡至乘客填写,在飞机上填写,防止到达边检后匆匆忙忙。谨记:填写时务必用英文填写! 底下的签名请一定要和护照的签名一致!
  2、入境检查
  持中国护照进入澳洲,可选择自助系统过关或人工过关。
  如果走人工通道,需要的文件有:签证、CoE、护照、入境卡,排队交给海关人员即可。一般只会问 1-2 个简单问题,比如来澳洲做什么等。
  新一代的电子护照可以直接使用自助通关系统。目前澳洲的主要机场都有自助通关系统,包括:
  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凯恩斯、达尔文、黄金海岸、墨尔本、珀斯、悉尼。只要是 16 岁以上并且持有电子护照就可以使用自助通关。
  步骤如下:
  ①将护照插入通关柜机,进入通关闸机门。
  ②面对机器,摘下帽子,眼镜,围脖,抬头直视前方摄像头,此时将拍摄头像并将其与电子护
  照上的照片进行对比。进行面部识别之后,如果符合要求,就可以入境澳洲了。
  3、提取行李
  从入关的地方到取行李有一段几分钟的路程,可以抬头寻找行李提取(Luggage Claim)的招牌跟着走,目前澳洲各大机场一般也有中文指示,行李通常要下飞机后 20 至 30 分钟才会出来。
  请注意:不允许拍照!
  4、过海关
  过海关是澳洲入境重要的一步,这里海关会对你的物品进行检查,包括偶尔的翻手机查看是否有敏感信息等等也是在这里。把你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卡和护照一起交给给海关人员,海关人员会查看你的入境卡并根据你是否有申报物品而安排你走相应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