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澳大利亚留学生活出行介绍

  1.自行车
  骑自行车是去校园和学生大学周围的地方一个很好的方式。无论校园是建在市中心还是郊区,骑自行车都很经济,是锻炼身体的好方法。在一些州,骑自行车的人有义务戴头盔,但无论法律是否要求,戴头盔总有些好处。骑自行车的人也应该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与任何个人财产一样,学生们在不使用自行车时要小心锁好自行车。
  2.公交车
  对于住在澳大利亚城市的学生来说,公交系统以及大部分的公共交通系统是相当发达的。学生们应该会发现,在城市里四处走动是相当容易的。但郊区的公共汽车不像城市的那么频繁。住在郊区的学生要寻找其他的交通方式。澳大利亚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所以对于长途旅行,建议使用火车或航空系统。
  3.火车和地铁
  澳大利亚最值得称道的公共交通方式是它的铁路系统,它连接了许多农村地区和大城市。澳大利亚的铁路网极其庞大;它包括总共33 819公里的轨道。铁路服务由全国各地的各种铁路运输服务提供。
  4.出租车
  对于学生来说,出租车可能很贵,但对于长途旅行来说,比如步行或骑自行车太远,或者在没有公共汽车或地铁系统的情况下,坐出租车去一个特定的目的地是很好的选择。学生应始终记得检查他们的司机是否有有效的身份证,并以确保计价器正在运行。当司机要求收取一定费用时,学生绝对不能坐!在澳大利亚,出租车司机一般不给小费。
  5.拼车
  与大多数提供往返拼车服务的国家一样,澳大利亚最知名的名字将是优步(Uber)。然而,随着拼车的普及,有更多的选择。虽然每一家供应商都提供相同的基本服务,但这往往要看你所在地区的可用性和成本。总的来说,可以说拼车比出租车更经济。
  6.飞机
  考虑到澳大利亚的面积,乘飞机可能是在这个国家旅行的选择。澳大利亚有两家主要的国家航空公司,其中最的是澳洲航空公司,可以飞往全国各地。澳大利亚拥有许多机场,既有已铺设的,也有未铺设的。
  7.高速公路
  澳大利亚作为一个高度依赖公路运输的国家,拥有世界第二高的汽车拥有量,其人均道路是欧洲的三至四倍,是亚洲的七到九倍(亚洲人多)。
  澳大利亚公路系统还服务于澳大利亚农村地区,分为三类:联邦高速公路,州高速公路和地方公路。如果没有澳大利亚的公路系统就不可能到达澳大利亚更偏远和无人居住的地区。